首页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筹款项目  捐赠鸣谢  捐款方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    受益感言    正文

“助梦起航”项目白雨桐获奖感言
2023/12/13 阅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延边大学师范学院21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白雨桐。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助梦起航”走访校友企业是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特色品牌资助项目,通过资助家庭贫困学生,激发学生们励志成才的学习热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向给予我们这群学生关怀和鼓励的领导、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作为此次助梦起航项目的受助学生,我将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回首从前,我曾无数次地为如何节衣缩食而绞尽脑汁,也曾为如何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而辗转反侧。我的家庭是低保户,父亲残疾,母亲也在我出生不久后去世了,奶奶独自一人抚养我长大。更令我痛苦的是,我相依为命的奶奶,在今年十月份离世了。

很多人会认为我有一个悲惨的身世,我的生活肯定不幸福,但是当我回顾我的生活经历,却感到自己无比幸运,心中充满感激。可以说,我是社会养大的孩子,从小到大,我接受了太多陌生人的善意和帮助,直到三年前,一纸录取通知书将我同延边大学联结在一起。我感谢她给了我选择的机会。在这里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我无比感激国家、老师们对我的关爱,每每想到这些我的泪水总会不自觉得在眼眶中打转。我时常感觉到自己很幸运,庆幸自己能遇到这么多关心我的人,庆幸自己生活和成长在这个时代,我为生于这个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纵生如蒲苇,亦当成为一根有韧性和思考力的苇草。我会在早上五点半起床学习,也会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兼职做家教,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自律,我深知:若是鲲鹏,而非北海不就的道理,我志存高远,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宽眼界,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有人问我:“小姑娘那么拼干嘛呀?”只有我自己心里知道,我为了我的家庭,也为了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和国家的志向。

尽管大道并不坦然,但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让我拥有了在人生路上走出磅礴气势的勇气。翱翔苍穹,是雄鹰的梦;驰骋草原,是骏马的梦;繁花似锦,是春日的梦;教书育人,是我的梦。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当我站在三尺讲台上,当我面对渴求知识的眼睛,当我滔滔不绝讲解的时候,我心中有一份责任,我感到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都落在了我的身上,责任重大且任重而道远。奉献这个词汇始终在我的心中。奉献也是一份责任,正因为奉献,才有了长大的白雨桐,正因为奉献,教师的职业才显得光辉荣耀,显得高尚伟大。即使我会寂寞,我会贫苦,我会辛劳。我无怨无悔,我毅然决然。尽管生活给我们开了个玩笑,但他人都没放弃帮助我们,我们自己怎能放弃自己呢?学校、社会、国家的善意为我插上翅膀,让我有勇气去飞跃生活设下的鸿沟去追逐我心中的教师梦。同样这也是责任,我的身上也寄托着他们对未来的期望。

巴金曾经说过“只要有一点微弱的灯光,就是那一点仿佛随时都会被黑暗扑灭的灯光也可以鼓舞我多走上一段长长的路。”可我生命里的光却不是微弱的光,而是像阳光一样耀眼照在前路上,它让我在黑夜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路,让我在大雪纷飞的世界里坚韧不拔地向前冲,让我在泥泞土地里顽强抵抗,这道在黑夜里的光就是“资助之光”。它照进我们这些贫困家庭孩子的生活,让我们有机会在奋斗的路上茁壮地成长。资助,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减轻了我们所背负的压力,当我们努力向前奔跑时,家庭的负担让我们喘不过气,而这份资助为我们撑起了希望,让我们不用矛盾在前进与后退的选择中,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全心全意地去学习。

我心中万分珍惜和感谢国家、社会和学校对贫困生的关注,面对着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和鼓励,我们会秉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信念,掌握勤奋踏实学习的本领,不遗余力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奋斗,砥砺前行,不忘时代嘱托,争做一个守诚信、知感恩的有志青年。未来,我若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会将这份爱传递给我的学生,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我们小时候埋下感恩的种子现在已成长为参天大树。在每一天、每一餐中,我们会永远心怀感恩,帮助弱小,立志奋进,这将成为我们心中的长征,一生坚守。

在此,我谨代表所有获助的学生,向学校、教育基金会及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让我们携手努力,带着延边大学的爱,助梦起航!

   谢谢大家!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子邮件:jjh@ybu.edu.cn    邮政编码:133002
联系电话:0433-2733370    传真:0433-27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