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筹款项目  捐赠鸣谢  捐款方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    受益感言    正文

魔介奖学金获奖感言
2023/06/19 阅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的郭欣,很荣幸能够代表获得魔介奖学金的学生进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向关心我们成长的校领导和奖学金设立者李宪立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支持、鼓励和帮助,也很感谢学校给予我的这次机会,能够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悟与收获。

魔介奖学金对于我们这些来自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说,意义深重。我的父母均为农民,他们一直辛苦养育我,从未抱怨一分。带着父母的期盼和对未来的期望,我以中考全校第1名的成绩考入市级重点高中,又以高考600分的成绩成功考入了延边大学。在这三年里,我勤恳认真,刻苦努力,绩点排名始终保持在专业前5%,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荣获延边大学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是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减轻了我们在学业上的负担,使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更好地完成学业。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享受着国家及社会各界对于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体会着学校完备的资助体系带给自己的帮助,我们更要用自己的成绩和努力来回报他们的关心和期望。现在,我们可能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回报国家和社会,但是,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大学的时间用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做准备,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和能力。

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在我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也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精勤求学,成为一个有用之人,立足社会,不辜负国家对于我们的期望,也定会做到饮水思源,在未来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第一,我会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认真,勤奋努力,争取在文化成绩方面更上一层楼;第二,我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第三,我会时刻谨记初心,秉承感恩之心,争取在以后为母校、为社会做出贡献。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寄语青年: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基于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我们要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文化知识和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描绘时代青年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子邮件:jjh@ybu.edu.cn    邮政编码:133002
联系电话:0433-2733370    传真:0433-27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