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筹款项目  捐赠鸣谢  捐款方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    受益感言    正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金峻鹤的获奖感言
2021/11/25 阅读次数:

尊敬的李星董事长、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20级硕士研究生金峻鹤。今天,能够作为崔贞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资助的学生代表发言,我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向设立“崔贞玉教育发展基金”的项目捐资人,也就是我们的大学长,我校1976级政治系李星“学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为了鼓励贫困大学生努力求知顺利完成学业,崔贞玉教育发展基金连续多年为延大学子发放助学金,这是捐资人和学校对于我们贫困生的关心和厚爱。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向关心我们的李星董事长、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

寒冬因鼓励而温暖。这一份份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关怀和鼓励,给了我们追梦的勇气,传递了浓浓的延大人情怀。在他们身上,我读懂了最无私的爱,也学会了乐观与坚强。我深知读书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我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光荣的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科研和竞赛方面代表学校获得1项国家级银奖、4项省级一等奖、并且发表三篇论文、最终保送到了延边大学数学系,于去年正式开始我的研究生求学之路。在这里,我特别感谢我的老师们,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给我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并做了细致的指导,让我有信心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关爱因传递而长存。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希望的种子。今日我们将握住这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延大,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像你们关心我们一样,去关心和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把爱传递下去。

责任因自强而美丽。我现在是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在继续求学的这段时间里,我会努力汲取知识,锻炼强硬的专业本领。同时,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才能,为步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坚信只有努力拼搏,才能让我早日为父母分担家庭的重担,只有知识,才能让我有能力改变自己家庭的命运,才能担起对家庭、社会、国家的责任。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截然不同的剧本,很多时候我经常会羡慕别人的剧本,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的把自己的剧本给演好。希望大家能够演好自己的剧本,对未来抱有希望,尽管这个过程不那么美好,但努力奋斗,坚守初心,带着拼搏进取的精神,用坚实的信念、顽强的斗志和对生活的热情书写自己的成就与辉煌。

这一份助学金,就是我们人生剧本上的一份惊喜。我会珍惜并合理利用这笔助学金,把它作为对我学习的鞭策,努力前进。同时我也会常怀感恩之心,不负重望。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可以通过我的努力,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子邮件:jjh@ybu.edu.cn    邮政编码:133002
联系电话:0433-2733370    传真:0433-27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