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筹款项目  捐赠鸣谢  捐款方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    受益感言    正文

获奖教师代表曹吉获奖感言
2021/10/13 阅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物理学科的前辈、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物理系2021年新入职教师,曹吉。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我想感谢延大物理学科多年来对我的培养,感谢物理系的前辈们为学科发展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感谢姜维利董事长和李琪女士对物理学科人才培养设立的奖励基金,您们的付出是我们圆梦路上的不竭动力。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毕业的钟声早在六月已经敲响,我又踏上了新的征途。回首过往,在延大物理学科10年的学习生活中,有幸结识了许许多多携手共进、包容有爱、勤奋好学的同伴,更有幸遇上了许许多多可爱可敬、默默奉献的老师,在树木苍郁、鸟语声声的校园里漫步,在温馨和睦、积极向上的延大里成长,我收获很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十届延大物理学科发展促进会年会。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延大物理学科七十载发展历程,饱经沧桑,一代又一代的延大物理人薪火相传,用勤劳的双手搭建实验室、手写教材,培养了无数的学子,真切地体现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真谛。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岁生日,在举国欢庆的的同时,延大物理学科再创佳绩,增设物理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作为一名延大物理人,生在当下,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今天,对于我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有幸与各位前辈共同见证了延大物理学科的辉煌。作为一名年轻教师,秉承老一辈延大物理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我一定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物理精神的火炬传递到每一位物理学子的手中。

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风雨兼程。相逢于延大,相交于梦想,借此机会,衷心祝愿延大物理学科乘风破浪,登高望远,更上一层楼。祝愿物理学科的前辈们和所有的老师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愿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坚信,在几代物理人的共同努力下,延大物理学科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延边大学的明天一定滋兰树慧,永续华章。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子邮件:jjh@ybu.edu.cn    邮政编码:133002
联系电话:0433-2733370    传真:0433-27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