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筹款项目  捐赠鸣谢  捐款方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    信息公开    正文

教育基金会与校友总会办公室2020年总体工作计划
2020/11/20 阅读次数:

2020年,教育基金会与校友总会(以下简称“两会”)办公室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及时总结建校70周年工作经验,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加强队伍和组织建设,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和校友管理服务路径,打造校友、捐赠人、学校三方互动平台,全方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服务。

一.加强理事会及办公室组织建设

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注重凝聚和发挥“两会”理事会在联系校友、筹资、项目中介、对外交流合作等各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办公室内部机构设置,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的筹资、管理、服务专业化水平。

二.筹备召开学校筹资及校友工作会议

以全面总结建校70周年工作为契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调整思路、寻求对策,表彰先进、明确方向,年内拟筹备召开学校筹资及校友工作会议,进一步理顺学校筹资与校友工作体制机制。

三.制定落实学校领导走访制度

根据“两会”理事会人员分布情况,结合各地区校友会筹建、换届和活动开展实际,有计划走访慰问各地理事、主要捐赠人、校友会及当地社会友好人士,及时通报校情、交流经验、征求意见,共商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大计。

四.继续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

一是根据项目执行实际情况,主动与捐赠人联系沟通,及时补充完善协议条款。二是按照项目执行周期,定期向理事会、捐赠人汇报、反馈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三是继续搭建捐助人与受助人沟通平台,全面保证项目的持续性、可执行性,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五.推进学院(学科)发展促进会、校友会建设

发挥“两会”指导作用,探索建立学院(学科)筹资与校友工作队伍,推进学院(学科)发展促进会、校友会筹建工作;坚持“自筹自用”原则,发挥学院(学科)自我能动作用,推进募集设立学院(学科)教育发展基金、校友基金工作,打造全员参与筹资与校友工作格局。

六.加强信息数据平台建设

启动校友信息数据平台,完善捐赠人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坚持以网站为信息主平台,开通和发挥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的及时、便捷功能,打造即时通讯平台,不断加大对外宣传、联络、交流力度。

七.大力推进品牌项目(活动)工作

实施“安学惠教”工程。继续加强“乐扣乐扣全球型领导人才基金、朴杰教育发展基金、崔贞玉教育发展基金”等品牌筹资项目建设,筹划设立“优秀教师奖励基金”、“科研奖励基金”、“大病重病救助基金”等品牌资助项目,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协助举办校友高尔夫邀请赛、校友文化节和校友日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做好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校友返校演讲等校友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进一步凝聚校友、增进感情,资源共享、互助共赢。

八.其他工作

做好吉林省高校基金会等级评估和税前扣除资格申报准备工作。完成“两会”财务审计、票据年审工作等。

                                                           教育基金会与校友总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12日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子邮件:jjh@ybu.edu.cn    邮政编码:133002
联系电话:0433-2733370    传真:0433-27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