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筹款项目  捐赠鸣谢  捐款方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    新闻公告    正文

我校举行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2/09/03 阅读次数:

(记者 张宇锋)9月1日上午,我校在党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马瑞濠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长金雄,副校长张玉红、朱卫红出席仪式,仪式由张玉红主持。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以下简称“亚经协”)会长权顺基,亚经协常务副会长、香港瑞和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马瑞濠及亚经协十余名相关领导、企业家。

张玉红首先对马瑞濠个人简历进行了介绍,朱卫红介绍了国家名誉博士相关背景,并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马瑞濠名誉博士学位的通知》。金雄为马瑞濠颁发了名誉博士学位证书,为其扶正流苏并赠送荣誉牌,艺术学院院长崔玉花向马瑞濠赠送了鲜花和礼品。

金雄在仪式上讲话,向马瑞濠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亚经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金雄深情回顾了记忆中的亚经协、记忆中的马瑞濠和记忆中的延边大学,他表示,马瑞濠是延边大学名誉博士学位的获得者,对此,亚经协作为桥梁纽带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名誉博士学位的获得,既是亚经协的骄傲,也是延边大学的荣耀,希望亚经协在未来继续一如既往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希望马瑞濠博士作为“延大人”的一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双特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权顺基向马瑞濠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获得名誉博士学位是个人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的集中体现,此次马瑞濠获此殊荣,既是个人的收获,更是对亚经协集体的认可与鼓励。亚经协将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不断以自身努力帮助学校培养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发挥自身的力量。

马瑞濠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延边大学名誉博士学位获得者,心中感到十分荣幸和珍惜。他表示,学校建校70余年来,依托特色优势不断深耕厚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20余万各级各类人才,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成果斐然。如今,自己加入到延边大学的大家庭之中,一定竭尽所能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校和社会的桥梁纽带,为广大学子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助力学校不断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延伸阅读:

马瑞濠个人简介

马瑞濠,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先后担任中国数码文化集团独立董事、香港亚特保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香港瑞和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现任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协会智库海外主席、协会海外安防委员会执行主席、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延边大学名誉教授。多年来,马瑞濠致力于国际贸易事业,为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筑亚洲命运共同体做出了卓越贡献。

我国名誉博士学位制度

根据1980年2月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对于国内外卓越的学者或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经学位授予单位提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可以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作为一种国家级荣誉,名誉博士学位平均每年授予不足10人。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子邮件:jjh@ybu.edu.cn    邮政编码:133002
联系电话:0433-2733370    传真:0433-27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