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筹款项目  捐赠鸣谢  捐款方式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    新闻公告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延大物理学科发展促进会年会
2021/10/12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0日下午,延边大学第十届延大物理学科发展促进会年会在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剧场举行。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利及夫人李琪、吉林大学副校长马琰铭、长春大学副校长王剑飞及夫人彭燕;延边大学原校长、特聘教授金柄珉、原副校长盖同祥、校长金雄、副校长张寿、物理学科首届毕业生李沅柏教授及夫人李曾淑、首届毕业生金昌益、金相民、徐相鹤等五位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负责人、物理学科历届系友、物理、数学和化学学科教师及获奖学生们出席了年会。

年会分为两个部分举行,第一部分是延边大学物理学科申博工作汇报。参会人员观看“延大物理学科历程回顾与展望”宣传片,原校长金柄珉赠送墨宝,金雄校长为姜维利、李琪夫妇颁发感谢牌。金雄校长、物理学科首届毕业生李沅柏教授、杰出系友代表马琰铭教授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延大物理学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延大物理人的坚守、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更离不开各届延大物理人的信仰与热爱。

年会第二部分是“姜维利&李琪物理学奖”、“物理85级-延大物理人才奖”捐赠及颁奖仪式。仪式上姜维利董事长携夫人捐赠,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钟范、物理系主任金星日接受捐赠,捐赠资金为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姜维利&李琪物理学奖基金”;物理85级校友代表捐赠,物理系主任金星日接受捐赠,捐赠资金为4万元人民币,用于“延边大学物理学科发展基金”。物理各届校友代表为获得姜维利&李琪物理学奖”、“物理85级-延大物理人才奖”的获奖教师及学生颁发证书及奖金。

姜维利董事长致辞。他首先祝贺延边大学物理学科增列为博士一级学科,表示身为延大物理人能看到母校取得这一成就感到无比的荣幸,也非常庆幸能为母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尽一份绵薄之力。

获奖教师代表曹吉发言。他首先感谢延大物理学科对自己的栽培,感谢姜维利董事长和李琪女士对学科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并在喜迎建国72周年的时刻延大物理学科获得博士学位点,作为延大物理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获奖学生代表范鹏予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向学校领导、老师、系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有了学校领导、老师、系友们的辛勤培育和默默付出才有她今天的荣誉。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加倍努力,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殷勤期望。

物理学科发展促进会会长物理85级系友金光植、86级系友成光在仪式上代表全体系友向物理系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们表示博士点的获批是全体延大物理人团结进取、不懈奋斗的结果,是令所有物理毕业生为之骄傲和自豪的一件大喜事。最后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为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附:

1、延边大学姜维利&李琪物理学奖,奖励教师2名,每人2万元、研究生1名1万元,共计5万元人民币。

2、 延大物理人才奖,资助24名本科生(助学金16名、奖学金8名)每人2000元,奖助学金共计4.8万元人民币。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子邮件:jjh@ybu.edu.cn    邮政编码:133002
联系电话:0433-2733370    传真:0433-2733348